《普遍使用手機的利弊》的徵文比賽

題目:你們學校的中學報在舉辦《普遍使用手機的利弊》的徵文比賽。

寫一篇文章投稿

漢基國際學校 Y13 LanguageB

        最近,《xx中學週報》做了一個調查,便發現百分之七十的同學會每天用三個鐘頭的手機。現代的智能手機有各種各樣的功能,例如遊戲、上網、短訊、電影、拍照等等,難怪每個人都機不離手。手機為我們的生活提供了諸多便利,但是科技是一把雙刃劍,手機同樣有它的弊端。

        首先,因為手機有很多功能,所以人們越來越依賴它。例如,同學們現在不會把功課抄下來,而是用手機拍照。這雖然是省時間的方法,但如果學生們丟失了手機會怎麼辦呢?

        此外,如果同學太依賴手機,就容易成癮花費。他們過於沉迷手機而錯過真實世界的體驗,如不與父母、朋友溝通。

最後長時間用手機對健康有負面影響,人們可能患上永久性的疾病。例如,人們可能變成駝背,近視眼,患上頸椎病、鼠標手等。

綜上所述,雖然手機功能齊全且使用方便,但不節制的使用它對我們百害而無一利。希望同學們能有節制的使用手機,讓其成為生活的助手而非「殺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