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中文課

小五  王漢培   蘇浙小學

昨天,中文課的老師告訴我們明天將會在課堂上舉行「中文問答比賽」的活動,我們需要按小組提前做好準備。

今天下午,「鈴鈴鈴……」,伴隨着輕鬆的上課鈴聲,同學們興奮地走進了教室。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談論「中文問答比賽」這個活動,直到老師進入課室才安靜下來。

首先,老師耐心地說明比賽規則,而同學們也專心致志地聽講。然後老師宣佈比賽正式開始。當老師出了問題後,她便說:「一、二、二啊!」但這時已有不少人踊躍地舉手準備搶答,逗得大家都哄堂大笑。

最後,老師在我們捧腹大笑的時候,冷不防地說:「三!」果然很多同學來不及舉手,大家又是一陣大笑,直呼「上當了」。

經過數輪比賽後,老師要宣佈比賽結果了,到底花落誰家呢?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說冠軍一定是自己的組,最後得知我們組拿了第一名後,我們全組同學欣喜若狂,其他同學也爲我們鼓掌呢!

我希望下一次的「中文問答比賽」可以繼續得到冠軍!這樣有趣的中文課堂真讓人獲益良多。

教師評語

本文能把比賽的過程敘述得很有條理,期間運用語言和動作描寫使競賽場面更加生動,富有感染力。如果文章少些敘述,再多一個比賽精彩片段的描寫會更好。

——梁曉永老師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