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的小花園

四年級   番禺會所華仁小學    黎同學

        寛闊的操場,整齊的教學樓,嫩綠的草坪,這就是我的校園,當然,最吸引我的是位於校園一角的後花園。

         春天,當你走入校園的後花園,就像走入了人間仙境,柔柔的春風吹着。滿眼春光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那座聖母像。你看她在色彩繽紛的繁花中顯得格外純潔,她伸出雙手,彷彿在溫柔地擁抱春天,旁邊的花香也襯托着她的美麗。

       夏天的主角是蟬,牠們發出嘎嘎的聲,天氣越熱,牠們就喊得越大聲。牠們時而獨唱,時而合唱,時而高昂,時而低沈……無畏的蟬兒,唱着心中的歌。蟬兒如此,人兒又如何?我在夏風中聽着夏天美好的聲音。

        到了秋天,金黃燦爛的葉子都從樹上跳了下來,像一塊金黃的地毯,鋪滿了這條在花園裏的小徑。最特別的就是楓葉,火紅火紅的,為秋天增添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真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啊!

        冬天,雪花們一起玩降落傘,從雲飛機上跳下了地面。潔白美妙的雪花不僅使萬物變得純潔,也使人們的心靈像它一樣美麗、純潔。

        多麼美麗的後花園啊!它一年四季的景色都是那麼吸引着我,我愛着校園一角的後花園。

【教師評語】

描寫四季景物的文章有很多,但這篇文章寫得很有特色。春天裏,小作者描寫聖母像的純潔,並用了襯托的手法——用繁花襯托聖母像,給人印象深刻;夏天用了聽覺描寫,抓住最有特色的動物——蟬來寫;秋天運用詩句來表情達意;冬天把潔白的雪花與人的美好心靈聯繫起來。小作者懂得發散思維,想象非常豐富,並運用了多種修辭手法來寫,值得表揚。

——梁曉永老師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