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午膳眾生相

吳同學

金文泰中學    中二   

    「鈴……」下課鈴聲響起,上午的課堂已經結束了。我拿出家人今早為我弄好的飯盒,準備和同桌一起吃午飯。同桌去了洗手間還未回來,我便一邊等他,一邊觀察起四周來。

    坐在我前面的是我們班的班長修端,他是個模範生,在他眼裏,寶貴的午膳時間也絕不能浪費。只見他右手拿着勺子把食物送進嘴裏,眼睛卻沒有停下來,還在盯着課本看,左手則配合着眼睛不時翻一下書。雖然我們有時會嘲笑允行是「書呆子」,但實際上心底裏卻很佩服他。我想:要是我有他一半的努力,成績也許會進步不少吧!

    在課室後面打鬧的兩人,一個名叫向華,一個名叫允行,他們是班裏鼎鼎大名的「搗蛋王」,午膳時間是他們盡情「發揮」的好時機。他們今天「發明」了一個新遊戲——「蔬菜炮彈」,玩法是把自己不喜歡吃的蔬菜當作「武器」,往對方身上扔。霎時間,整個課室都回盪着他們的大笑聲,還飄散着陣陣飯菜味。雖然他們能帶給大家短暫的歡樂,但卻增加了校工的辛苦,看來玩樂還是要注意分寸啊!

    再過了一陣子,班主任竟然出現在講台上,午膳時間他不用餐,卻來課室,一定是有甚麼急事。果然,他是來通知大家原定明天舉行的陸運會要延期了,因為天文台剛剛發出通知,説明早有可能打八號風球。午膳期間,老師們也不一定能閒下來享受午飯,工作實在是不易呢!

午膳時間是一整天校園生活中的一段小插曲。不一會兒,我的同桌回來了。我和他邊吃邊聊,午膳時間在不知不覺中走向終點。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