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

陳善妤

救恩小學     小學三年級

媽媽給我買了一隻白貓。我把牠養在一個貓窩,放一塊棉墊子,這就是牠的家了。

這白貓有30-40厘米高,身體白色,毛蓬鬆柔軟的,摸起來軟綿綿的。白貓身手敏捷,可以輕易地由地下跳上桌子上,就像一個跳高運動員一樣。其實白貓很優雅,看見食物的時候,牠首先會用鼻子嗅嗅,然後用瓜子碰;再用舌頭慢慢舔。

我會定時清理貓沙盆,給白貓喝水,每天給牠吃兩次貓糧,因為牠要吃足夠貓糧才能陪我一起玩耍。給貓喝水時,不可以給牠太少水,否則會缺水。另外,清理貓沙盆也有講究,清理時可放入小蘇打粉除臭。

這樣,這隻貓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假如一日看不到這白貓,我心裏就會覺得很不安。有時放學回到家,白貓會向我奔跑,像是在歡迎我,令我快樂極了!

養貓真是一件樂事,因為可以得到愉快,得到友情;也是一件煩事,因為不管多累多忙,都要照顧牠。但看見牠可愛的樣子,令我覺得樂事比煩事多。我愛養貓!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