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佳作分享比賽】中學初級組優異獎作品

《記一次令你後悔不已的經歷》

鄭浚言

聖若瑟書院 中學二年級

人生在世,難免會經歷各種各樣的事,有的讓人歡喜不已,有的讓人後悔莫及,有的讓人悲痛欲絕,有的讓人怒髮衝冠,但我們往往也能接受他們,邁向新的生活。數年前發生的一件事,讓我一直耿耿於懷,後悔不已。

那是五年前一個尋常的夏日,街上熙來攘往的人們在烈日當空下個個汗如雨下。我再也禁不住太陽的猛擊,顧不得抹掉不斷從額上掉下的汗水,便和媽媽一起進入裝有空調的室內滑冰場去。

進到滑冰場裏,空調吹出來的陣陣涼風令我令我暑意全消,將我從酷熱的天氣中解救出來。突然我注意到一群正在滑冰場上溜冰的身影,他們一個個都行雲流水,叱吒風雲般在我面前晃過。看!他們的姿勢多麼風流瀟灑,時而在冰上轉圈,時而在冰上跳起,時而在冰上滑行,是多麼的酷呀!我心中不禁萌生了一個念頭。「我可以學習花樣滑冰嗎?」我滿懷期待地向媽媽問道。「可以呀!」媽媽的回答讓我興奮得跳了起來,腦裏幻想着自己在冰上的英姿。

隔天一大清早,媽媽便帶着到滑冰場報名上滑冰課。終於,上課的日子到了 ,我懷著又興奮又緊張的心情換上了畫冰鞋,接着便在教練的陪同下 小心翼翼地走進了滑冰場。我剛剛進度滑冰場的時候,因為雪的冰面太滑,差點便摔了一跤,幸好我身手敏捷,危急之際牢牢抓住了場邊的扶手,才定住了身子。教練看我慢慢地習慣了如何在冰面上站立後,便開始教我滑行的方法。我乖乖地遵從教練的指示,沒多久便達成教練的要求了,連教練也禁不住稱讚我是個天才。

我可能是被教練的稱讚沖昏了頭腦,想模仿那天看到那一群滑冰「高手」在冰上跳起並轉圈。我在教練回頭指導其他同學之際,用左腳猛地跳起,更盡了全身的力氣嘗試轉圈。可是下一刻,我便從空中重重地摔了下來。 只聽「喀嚓」一聲,我的腳踝撞在堅硬的冰面上,讓我痛徹心腑。教練聞聲趕了過來,場外的媽媽也急得從椅子上彈了起來,我痛得幾乎睜不開眼來,只看見教練奔過來的朦朦朧朧的身影後,便昏了過去。

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躺在一間醫院裏,受傷的腳踝已被一層厚厚的石膏包了起來。一直坐在床邊的媽媽見我醒來了,便急切地關心我,並說出了那意外的結果。原來我受傷後,教練便將我送到了醫院醫治。經過醫生的詳細檢查後,發現腳踝骨折,需要靜養數個月,方能從新行走。我聽後不由得低下了頭,因為我的一時衝動和自大,不但傷害了自己,更害得媽媽和教練擔心…… 那 一個 「天才」,那一個「衝動」,那一個 「自大」,齊心合力地帶領着五年前的我步入溜冰場,讓我狠狠地跌了一跤。我真的後悔不已 擁有「天才」,我真的後悔不已擁有「衝動」,我真的後悔不已擁有「自大」。

這五年前使我後悔不已的事,時刻提醒我要持謙卑之心,做事要有耐性,決不能一步登天。就像旭日昇起之前,身邊都是黑暗。而那黑暗會隨著他的升起,而慢慢淡化。這是一個過程,也需要時間。雖然那過程之中,看起來艱辛漫長,但只要日積月累,那光芒種能戰勝黑暗,為我們帶來光彩。

恭喜聖若瑟書院的鄭浚言同學在2021-2022博學佳作分享比賽中脫穎而出,榮獲中學初級組優異獎!鄭同學的作文《記一次令你後悔不已的經歷》,收錄于博學中文佳作作品集《自華集》中。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