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佳作分享比賽】國際MYP高Y9-11組亞軍作品

《放學路上消失的風景》

黃熙植

沙田學院

Y11

在上學的六年多中,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一天,銘刻在我腦海中的那一條路會變成這樣得面目全非。

我走到了我最喜歡的鋪位,看着一角的數字「103」,深吸了一口氣,我的鼻子瞬間充滿了那熟悉的香氣。我聽到了麪包師大聲的叫喊聲,拿着一鍋一鍋的新鮮麪包,我還看見各種各樣的麪包、蛋糕等,注入了那些巧克力,水果的氣味,到處都是歡聲笑語,讓我的心充滿温暖。「叮!」,八達通的聲音打破了我的恍惚。我面前的「103」不再是我最愛的麪包店,而只是一所便利店,裏面僅僅站着一位一動都不動的店員。我所知的「103」只存在我心中了。

我繼續走着,街邊只看到一盞又一盞的街燈,曾經的那一棵大榕樹無蹤無影,連樹樁也不見蹤影。還記得我讀小學時,放學每天都會跟我兩個朋友到這一棵樹下一起吃東西,一起做功課,一起笑和玩兒。我們三個在這棵樹下會互相幫做那些好像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數學題,一起吃那些新鮮出爐的菠蘿包,七元一個,一年中每一天都會到那兒一起玩耍,笑到無法呼吸。我多麼希望時光可以倒流,他們現在在哪兒?我都不知道,我跟我最好的朋友的聯繫就像這棵樹一樣——斷了。

誰知一條路過幾年就會變得面目全非呢?我放學的路再也回不去了,但它永遠會在我的心中留存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