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多店的老人

拔萃女小學 小四

在我學校附近,有一家懷舊的士多店。店主是一位老爺爺,他常常待在店裏,默默為前來的顧客提供方便。他是一位溫和的老人,總是慈眉善目的,讓人覺得很和善。他衣着樸素,給人很休閒的感覺。

沒客人的時候,他就拿出麻將桌,叫幾個街坊來一起玩。他們一邊談天說地,一邊打麻將,玩得多盡興啊!如果有人喊一聲:「店主!這個怎麼賣?」他就立即叮囑街坊們一定要等等他,更迅速走上前協助客人。

如果學生們放學後到士多買零食,卻沒有零錢,他就笑眯眯地說:「不打緊,你讀書那麼辛苦,我就獎給你,當作是獎勵吧!」

如果有小朋友放學來買東西,老爺爺就會神神秘秘地拿出謎語紙來考考他們的腦筋。如果有小朋友答對了,他就會送一盒果汁給他們。因此,士多店不時都會傳來一陣陣歡樂的笑聲,更成為了小朋友們的「天堂」呢!

當有人問老爺爺:「你每天風雨不改地開店,收入又不高,值得嗎?」他就驕傲地回答:「我能服務街坊,為他們帶來方便,我很快樂啊!」這位店主所帶給人們的不僅是方便,還有一副快樂的心情。當人們用了便宜的價錢買了士多店裏價廉物美的東西,是怎樣的心情呢?一定是一副滿足的好心情。

一閃一閃的星星點綴黑夜,亮光灑在老爺爺的背影,他慢慢地搬好貨物,關好店舖。遠遠望去,這景象是那麼和諧,像是一副用最樸實的線條勾劃出來的圖畫。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