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仙人掌

柯綽琳

瑪利曼小學     小學五年級

在廣闊無限的蒼穹之下,我是那棵長得最醜,心裏最孤獨的仙人掌。

我本來生活在一片荒蕪的沙漠中。那兒渺無人煙,連飛過的鳥也不願意停在我身邊。雖說我對這樣的命運已坦然接受,不過,日子久了,我覺得有一些寂寞,總想換個熱鬧的地方生活,希望能夠生活得多姿多彩。這一天出其不意地來了,有一所學校要找仙人掌去給孩子們見識一下。工作人員們在我們幾棵仙人掌中看來看去。我緊張得心跳都暫停了,儘量抬頭挺胸,精神飽滿,希望能夠吸引他們的注意。最終,我如願以償,我內心充滿了對未來生活的憧憬。

我的新家就在一所學校的温室裏,現實和想象中的生活卻天差地別。清晨,我在自卑的情緒中開始新的一天,因為温室裏的奇花異草都經常忽略我,還在我背後竊竊私語,指指點點。傍晚,我又會在失望中結束這一天,因為每天的參觀時間,總是沒有小朋友對我感興趣。每當看到大家對我不理不睬時,我就不禁黯然神傷。沒想到來到新家的我依舊是如此寂寞!

正所謂「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幾個月後,學校舉辦了一場名為「我愛大自然」的作文比賽。有一個孩子注意到了我,決定把我寫進作文裏。她每天都細心地觀察我,留意我的外在特徵和生活狀況。我和她,慢慢地成為了好朋友。

比賽結果出來了,那個孩子的作文竟然得了冠軍!大家對我充滿好奇,開始主動認識和了解我,爭先恐後來看我。温室裏的植物也注意到我了。漸漸地,我的朋友越來越多,我的生活也越來越開心了。現在,我每天充滿激情,充滿活力,和剛進來的時候,自卑,孤獨的我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

我的臉上寫滿了幸福,怎能沒有人知道我的心裏樂開了花呢?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