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爭吵

章同學

聖若瑟中學     中一

家庭的愛無處不在,雖然「示愛」的方式各有千秋,但卻有異曲同工之妙,別人家家成員間說話輕聲細語,而我們家表達愛的方式就是與衆不同——吵架。你看,我們又吵起來了。

明天,便是「女皇」——媽媽的生日。由於媽媽在家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所以我們十分重視。這時,媽媽外出辦事了,爸爸,弟弟和我趕緊聚到一起,討論該怎樣慶祝媽媽的生日。

我自作聰明地說:「到酒店的餐廳吃飯最好不過了,既美味,又高尚。」沒想到,爸爸和弟弟竟然會齊聲反對我自以為完美的意見。我感到氣憤不已,臉上一陣青一陣白。我高聲反問:「那你們有甚麼高見?」爸爸和弟弟異口同聲地回答:「我們親手烹飪晚餐,這樣更有誠意。」我感到十分意外,平日懶惰的他們竟然會親自下廚。可是,我仍舊不服氣:「親自下廚有甚麼好嘛!酒店裏的廚師比你們煮得好多了。」爸爸見我這據理力爭的樣子,便語重心長地教我說:『你聽過「千里送鵝毛,物輕情宜重」這句話嗎?雖然我們煮得並不好吃,可是對媽媽的情意卻很深。』聽了這句話,我感到有點慚愧。是啊!我只注重儀式,卻沒有想到家人的深厚情宜。爸爸和弟弟看見我的窘態,樂得哈哈大笑。

你看,這就是我們家,不要以為爭吵就不是和諧,杷反只會令我們相處更加融合。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