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鄭浚言   聖若瑟書院    中一

看着我手中「傷痕累累」的考試卷,後悔如同海嘯般向我襲來。此時此刻,後悔已沒有用,只能難過地對着試卷掉眼淚……

那是五年前一個尋常的夏日,同學都在教室專心致志地聽老師講課。突然,老師向我們宣佈一個月後就要考試,請我們回家用心溫習。我聽後心中躍躍欲試,要知道,我的成績在班上可是名列前茅呢!

回家後,我爲了在考試上再創佳績,正準備溫習,目中餘光卻看到靜靜地躺在牀上的遊戲機彷彿在向我招手,叫我和它一起玩。我心裏想:「不行!我一定要努力溫習!可是……玩一會兒也不打緊吧!我在書桌前掙扎了好一會兒,作出了抉擇。我立馬跳到牀上,玩起遊戲機來,知道當天的黃昏,我才依依不捨地和它告別。

在那一個月中,我每天都在玩遊戲機,根本不肯溫習,甚至父母來勸告我時,我也總是和他們說:「明天再說吧!」可是我的心裏卻隱隱覺得有些地方不妥,但我還是無視了它。

終於,決定命運的一天到來了。我猛然醒悟,自己根本就還沒完成溫習,可是一切都已太遲了。望着桌子上的試卷,我告訴自己不能放棄,要力挽狂瀾。於是,我絞盡腦汁,試圖記起那些似曾相識的答案,可這都是白費力氣。四十五分鐘很快便過去了,我也踏着沉重的腳步回家去。

數日後,老師派回試卷。我還是抱有希望地從老師手中接過試卷,希望會有奇蹟出現。但是慘不忍睹的分數、傷痕累累的試卷卻把我的希望粉碎了。我失聲痛哭,爲自己一時的貪玩而鑄成的大錯流下了痛與悔的淚水。

每當我想起這件往事,我的心都會隱隱作痛,爲自己當時做的決定後悔。但這件事也成了我最寶貴的一課,因爲它教會了我時間的重要性,教會了我要學懂分配時間,教會了我時間一去不返。你試想一下,若我們總把事情等到明天才做,那麼,我們又怎能完成它們?而我們又有多少個明天?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