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是《西遊記》

章同學

聖若瑟中學     中學一年級

當老師說起我們班,便會哭笑不得。因為我們班是《西遊記》。

我們雖然有嚴厲正直的「唐僧」班長管理秩序,但好事不做,壞事做盡的「孫悟空」孫同學和跟班狗「豬八戒」朱同學,卻令「唐僧」無計可施。而是「沙僧」的我則常被「孫豬」二人拉下水,受到「如來佛祖」老師的責罵。

一次,「偷吃人參果」這一幕在這兒上演了。小息時,「孫悟空」看見「唐僧」的錢包掉在地上,他一邊悄悄地接近,一邊向「豬八戒」打眼色。「豬八戒」與「孫悟空」心有靈犀,立刻便明白該做甚麼。只見「豬八戒」走近「唐僧」,向他詢問功課,分散注意力。「孫悟空」則附身撿起銀包,快速逃離現場。「沙僧」雖然目睹竊案發生,但又不敢得罪兩位「師兄」,所以沒作聲。小息過後,「唐僧」發現其錢包丟失了,四處搜尋無果。他忽然聽見「孫悟空」和「豬八戒」在竊笑,便心中生疑。然而,一臉壞笑的他們一邊聳着肩,一邊揚着「唐僧」的錢包。「唐僧」氣得七竅生煙,連忙向「如來佛祖」投訴。「如來佛祖」的目光如「五指山」一樣,一下子便將「孫豬」二人的氣焰壓下去了。隨着一聲恕喝,「孫悟空」和「豬八戒」垂頭喪氣地把錢包還給「唐僧」,走到「五指山」旁罰站,可氣的是「孫悟空」指出我看見他們行竊卻知情不報,害我被「如來佛祖」責罵。

俗語有云:「夜路走得多,自會遇見鬼」「孫悟空」和「豬八戒」搞鬼多時,因意見不一而引致爭執。兩人時而互不理睬,時而互相戲弄對方。一次,「孫悟空」將一隻巨大的蜘蛛放進「豬八戒」的抽屜裏,嚇得他魂飛魄散。又有一次,「孫悟空」將一張五百元紙幣放進「豬」書包準備戲弄「豬八戒」,並揚言向老師告發他偷錢,「豬八戒」不禁火冒三丈,想起上次「蜘蛛之仇」還沒報,竟忍不住大打出手,瞬時「孫豬」兩人在課室扭成一團。由「孫悟空」擊敗「豬八戒」告終,這就是「收服豬八戒」的情節。

看,這就是我班的《西遊記》!我既喜愛它,又恨憎它。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