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愛的季節

五年級  林朗毅

        有人喜歡萬物復甦的春天,有人喜歡驕陽似火的夏天,還有人喜歡寒冷無比的冬天,而我卻喜歡涼爽怡人的秋天。

        香港的秋天特別短,初秋時,氣溫與夏天不相伯仲,而且葉子還是翠綠的,花兒們依然神采奕奕的,小鳥們也還在興致勃勃的高歌。你瞧,香港的秋天是否別有韻味呢?

        深秋來臨,暑氣消了大半,秋高氣爽人們不約而同地帶一家老少登高。大家帶上愛吃的零食和水,到各山頂野餐,盡享秋味,非常愜意。有時風特別大,風箏愛好者們便可以大顯身手,色彩繽紛,形狀各異的風箏在空中爭先恐後的表演,為秋天增添了趣味。人們偶爾也會約上三五知己到海邊燒烤,大家一邊吹著海風,享受美味,一邊談天說地,好不消遙。

        很快,秋天已近尾聲,氣溫愈來愈低。瞧,大樹伯伯為大地披上了一件火紅的外衣,公園裏常綠的樹也掉了不少頭髮。秋風吹起金燦燦的樹葉,發出「呼呼」的聲音,真像一首秋天的催眠曲。

        秋天,怡人的秋天、爽朗的秋天,我愛你!因為有了你,生活才如此多姿多彩,世界才如此絢麗奪目。

 

老師評語:

抓住了香港秋天的特色,描寫生動有趣,詞語使用豐富而準確。第3段的語言可更加精煉和有邏輯。

───鄭文婷老師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