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

五年級  聖保祿男女小學  Erica

        有人讚嘆菊花的色彩繽紛,有人欣賞玫瑰的美麗動人,有人歌頌大陽花的神采飛揚,而我獨愛梅花的堅忍和謙虛。那次日本之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凌寒獨自開」的梅花。

        那年寒假,我們一家四口去日本旅行。在山口縣的天滿宮看到有很多紅色的花,驚訝地以為它是早開的櫻花。而導遊告訴我們它是梅花,一種在冬天開放的花。走近看,光禿禿的樹枝竟然没有一片葉子,只有一朵朵梅花。我心想:葉子怕冷,躲起來了,而這些柔嫩的花怎麼不怕呢?

        導遊說:「梅花原產於中國。它不怕冷,在深冬初春開放。它與松、竹、梅並列為『歲寒三友』。它的這種特點被古人用來比喻那些品格清高,堅毅不屈的人。」聽完導遊的話,我心中不由自主的對梅花產生敬佩之情。我心想:其他的花都在夏天爭豔鬥麗,梅花卻默默在冬天盛開,真謙虛啊!

        那天晚上,我夢到自己變成了一朵雪花,落在鮮艷的梅花上。希望我也能夠像它一樣堅強和謙虛。

        只有一面之緣的梅花,卻讓我深愛至今。每當我遇到困難時,都會想起梅花,是它鼓勵我愈來愈堅強。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