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到茶樓喝茶的經歷

小三    楊芷琳   基灣小學

中午,我們一家人去茶樓共聚天倫,共享美味的茶點。

我們一來到茶樓,就看到有的人在看報紙,有的人在吃東西,還有的人在玩遊戲。我聞到香氣四溢的點心,禁不住垂涎三尺。這裏的環境幽雅,氣氛很熱鬧。

我和表姐飢腸轆轆,馬上拿起點餐紙點餐。食物很快就準備好了,有金黃色圓滾滾的煎堆,上面鋪滿了芝麻,吃起來香脆可口;有香噴噴的小籠包,撲鼻的香味吸引了鄰座的人都轉過頭來;還有熱騰騰的炸雞腿、鬆軟的馬拉糕和爽脆的青瓜,非常可口。我們都大快朵頤,吃得肚子圓鼓鼓的。

期間,我們發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當我們點的一碟香噴噴炒飯上桌後,我和表姐就爭先恐後地把飯盛在碗裏。沒想到,表姐的手不小心將這碟飯推倒在地上。「啪」的一聲,碟就裂開了,大家被嚇得目瞪口呆。最後我們向茶樓賠償了碟子的錢才離開。

最後,我們心滿意足地離開茶酒樓。這次經歷也讓我學會了做事要多加小心。

【教師評語】

本文把喝茶的經歷敘述得很有完整,善用形容詞甚至是四字詞來描述茶點,給人印象深刻。文章選材出色,生動地記敘了打碎碟子這樣的尋常事情,能讓讀者產生共鳴。

——梁曉永老師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