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與蝴蝶

黃雅圓

 聖保祿學校    小學四年班

春天到了,蝴蝶蜜蜂翩翩起舞。人們也來到草地上放風箏。一個彩色蝴蝶風箏乘風而起,飛到半空中,她不禁自豪地想:哪隻真蝴蝶能有我這麼多美麗的色彩?正在此時,她靚麗的身影引來一隻白色蝴蝶。白色蝴蝶圍着她飛來飛去,不停地讚歎:「哇!你真漂亮!」彩色的蝴蝶風箏頭也不回的說:「那當然了!你們只有暗淡的色彩,我卻有很多不同的顏色,你們不悶嗎?」四周的蝴蝶被她嘲笑的話語引來了,一隻隻不服氣地看着她。

風箏回頭一看,發現所有蝴蝶都看着她,就顯得更神氣了,說:「你們看,我飛得真高,羨慕了吧!」蝴蝶生氣地瞪她一眼,搖搖頭地說:「我們才不羨慕呢!飛得高有甚麼好處?」風箏理所當然地說:「可以増廣見聞啊!你們低飛着,只看到花花草草,我卻看見宏偉壯觀的高山呢!」蝴蝶反問道:「你能控制自己嗎?你想轉左時,身體能不受風速地向左飛嗎?」風箏一時答不上,便低下頭來。

忽然,一陣風吹來,使風箏飛得更高,高得幾乎摸到雲朵,風箏得意洋洋地指着蝴蝶們,大叫道:「快上來吧!對不起!你們根本飛不上來啊!哈哈!」一隻黑色的蝴蝶諷刺地說:「你飛得這麼高!你應該看不少美景啊!快說說吧!」風箏其實只是吹牛,她哪有觀察四周呢,她呆呆地說:「這個嘛……,我當然看過十多個景點,有大海,有雪山,有…」她因為沒有看過任何景點,所以只好偽造自己心目中的景象。

一隻灰色的蝴蝶忍無可忍,說:「香港怎會有雪山吵!你分明是在吹牛!」可是她的話還沒說完,一陣強風就突然吹來,自大的風箏就一下子就吹走了,消失得無影無蹤。此時,所有蝴蝶都明白到驕傲的人,一定會有適當的報應的。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