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人的老師

 黎嘉博

小學五年級   番禺會所 華仁小學


 陳老師是個囉嗦的老師,每當她不放心我們的家課時,總不厭其煩地解釋給我們聽,但是這讓我特別煩。

「同學們,最後一題了……」老師又是這句話,下課的鈴聲早就響了起來,真鬧心!老師不是在課堂上反覆地講解,就是把同學單獨帶入迎辦公室囉嗦一番,或是要我們在小息時把錯題一而再,再而三地抄在改錯簿上。她講課的聲音,就像一個永不關閉的錄音機一樣,重覆又重覆地播放着。我嘆了一口空氣,忍着那煩人的聲音。

「等一會兒!最後一題了!」又聽到那沒完沒了的「最後一題」,我實在覺得無聊,乾脆伏在桌子上睡著了。終於,老師說完她的「最後一題」了!可是她把我叫到辨公室去。

在辦公室裏,老師關切地問我:「嘉博,剛才我看你伏在桌子上,是不是不舒服了?」我羞愧得低下頭來。她又重新講了一遍今天的家課,這時她聲音就像小鳥歌聲般動人。我聽着老師那沙啞的聲音,突然發覺她不停反覆的講解,正是她對學生關心我方式。

從此以後,我在陳老師的課也特別留心,她就是這麼「煩人」。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