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說謊惹的禍

楊芷琳

小學六年級    基灣小學

    從小到大,父母師長教導我:「做人一定要腳踏實地,不要說謊。」他們希望我能成為一個誠實的人。可是,我卻讓他們失望了……

大約一年前,老師向我們發突擊的數學考卷,我一看,腦袋便一片空白眼前如毛蟲的字正在蠕動着,而我的腦袋拼命地反抗着,但它還是不聽我地命令。「嘟嘟,嘟嘟……」計時器響起了,我只能失望地交「白卷」了。

接下來的日子,我很怕媽媽會知道我的成績,於是我便想了一個「計謀」……

第二天,我放學回家,假裝一副十分高興的樣子。我立刻放下了書包朝媽媽的房間衝去,並大喊:「媽媽!我的數學成績是全班最高分的呢!」媽媽聽完後,便立刻稱讚我,還打電話給其他親戚朋友「報喜」。就這樣,我數學拿了全班「最高分」的事已「家喻戶曉」了。老人家給我紅封包,大人們給我零用錢買零食吃,小朋友們個個都以我為榜樣呢!我也沾沾自喜,感到飄飄然。

很快,一年一度的家長日來臨了,媽媽接過成績表後立即大叫起來:「你說你的數學成績是全班最高分的,但你只是拿到六十分?不是吧!」而後來我的家人知道後就不停朝嘲笑我。我十分羞愧,頂着一張大紅臉真想挖一個洞鑽進去呢!

哎,這一切都是說謊惹的禍!只可惜這個謊話已被人揭穿了,從那以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一定要誠實,腳踏實地。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