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佳作分享比賽】小學初級組冠軍作品

《誰動了我的蔬菜》

黃韋皓

東華三院蔡榮星小學 小學二年級

昨天傍晚,我和媽媽一起準備晚餐。我和媽媽都穿上了橙色的圍裙,一邊幫蔬菜洗澡,一邊談天說地。一會就不就洗好了滿滿一大盆大白菜,我心想:今晚我們有口福了。

一小時後,我們一家終於開飯了。這一頓晚餐十分豐富啊!有黃澄澄的土豆絲,有香噴噴的排骨,還有像玉石一樣綠的青菜……五花八門的食物令人垂涎欲滴。咦?之前我洗的大白菜,怎麼只剩下一小盤了?是誰膽大包天,偷了我的大白菜?

剛吃過晚飯,我就迫不及待地用電腦查資料。通過上網查資料,我終於弄明白了其中的祕密。原來新鮮蔬菜含有大量水份,在烹飪時,蔬菜的水份就跑走了。這樣,原本一大盤的大白菜就變成一小盤了。

通過這次,我又明白了一個新道理,看來知識就在我們的生活中。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