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紀卓言

小學四年級 拔萃女小學

     時間如小鳥飛翔向前,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感動不已—那一份深沉的友誼。

那天早晨,我背着書包正要上學,出了家門不久,驟然與黃天欣互相碰見。黃天欣說:「今天主任要大家帶一把雨傘,聽說今天會下狂風大雨,妳有沒有帶啊? 」我抬頭看看天空,萬里晴空,怎麼會下雨呢?接着,我一點也沒理會她的提示就揚長而去。

正到音樂課時,老師領着我們到操場去。主任說: 「拿出花傘來,我們會學跳『雨中飛舞』這個舞蹈。」我想:「嗯?原來今天馬老師要我們帶雨傘是這個原因?」我設法向同學借雨傘,幸好黃天欣願意跟我分享雨傘,我們順利跳完『雨中飛舞』的舞蹈。快下課時,老師說:「下課了,大家萬事小心。可能會下暴雨。」

不一會兒,天空烏雲密佈,大雨傾盆而下。黃天欣催促我趕快收拾書包,說完就把她的雨鞋穿在我的腳上。她說:「我知道你媽媽今天很忙不會來接你放,你和我一起回家吧!」出了校園門口後,黃天欣把傘子打開,在我倆的頭上撐着,但這把傘越撐越往我這邊移。看到傘下的「落湯雞」黃天欣,想到早上我對黃天欣的提醒見不理會,令我不禁感到十分慚愧。

一把雨傘撐了半天,黃天欣用她的雨傘給的有帶來幸福,讓我懷念。事情雖然過了很久,但濃濃的友誼依舊時時感動着我。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