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佳作分享比賽】小學中級組優異獎作品

維多利亞港

黃映莉

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

四年級

上週末,爸媽帶我去維多利亞港欣賞風景。

站在維多利亞港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彎彎曲曲向兩邊延伸的海道。遠遠望去,並不寬闊的海道延伸開來,就像是仙女下凡時落下的絲帶。海道的兩岸有一座座高樓大廈,建築物倒映在水中,與水中倒影相映成趣,再加上飛鳥在海面上自由自在地飛翔,別有一番風味。

維多利亞港的海水就像是凝固的藍色水晶玻璃一樣。有時清風拂過,海水輕柔地波動着,就像是仙女的裙擺輕輕飄動着。有時遊船駛過,水面出現一條條長尾巴,就像是仙女的絲帶落在船的後面。

漸漸地到了夜晚,兩岸的高樓大廈穿上五彩繽紛的表演服,向前來的遊客揮手問好。維多利亞港的海面上,蕩漾着五光十色的光,水中的色彩和岸上一閃一閃的霓虹燈互相輝映,讓人忍不住看得目瞪口呆。行人紛紛拿起手機、相機來拍照留念。

我愛維多利亞港,我希望下次可以再來。

博學中文22-23年度佳作分享比賽頒獎典禮已於3月12日在中環大館圓滿舉辦!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四年級黃映莉同學在此次佳作分享比賽中表現優異,榮獲小學中級組優異獎!黃同學的作品維多利亞港收錄於博學中文佳作作品集《自華集》中。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