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佳作分享比賽】小學中級組季軍作品

《一條有特色的街道—「海味街」》

陳亭懿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

四年級

今天是冬至,媽媽說要準備一頓既美味,又營養豐富的晚餐,於是她便帶我去西環購物。

我們來到一條長長的街道,街道兩旁全是舊式商店,這就是大家俗稱的「海味街」,顧名思義,這裏的店鋪大多都是賣海味的,有鹹魚、花膠、鮑魚等乾貨。我一進店鋪就聞到一陣古怪的氣味,原來是鹹魚和一些海味的味道,媽媽說這樣才代表那些「乾貨」製作得好,是一種獨特的香味。

除此之外,這裏很多店鋪內都飼養了小貓,小貓大多一副高傲的樣子,不怎樣理會客人們,只是臥在一旁伸伸懶腰,睡睡覺。媽媽說因為這些店鋪售賣的貨品有很香的海鮮味,容易吸引老鼠,所以飼養小貓來預防鼠患.

轉眼間,天色已漸漸暗下來了。最後,媽媽買了一些蠔豉、冬菇和臘腸,我猜她一定是要做我最愛的蠔豉冬菇和臘腸飯了。我們上了電車,沿路聽着「叮叮——叮叮——」的聲音,回家去。

博學中文22-23年度佳作分享比賽頒獎典禮已於3月12日在中環大館圓滿舉辦!恭喜聖方濟各英文小學四年級陳亭懿同學在此次佳作分享比賽中脫穎而出,榮獲小學中級組季軍!陳同學的作品一條有特色的街道—「海味街」收錄於博學中文佳作作品集《自華集》中。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