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佳作分享比賽】小學中級組優異獎作品

《可愛的魚兒》

沈熹沛

蘇浙小學 小學三年級

說起我家的魚兒,我就忍不住喜笑顏開,因為那是別人送我的生日禮物。

為了給小魚一個舒舒服服的家,我馬上跑到金魚街買了一個很大的魚缸、三包魚食和五彩繽紛的鵝卵石,這就是牠的新家。

我家魚兒名字叫小威,牠模樣十分可愛,像一把扇子插在一個蘋果上。牠的獨自圓溜溜的,像一個大西瓜。

每當我去餵食的時候,總能和小威互動一番,剛開始的時候,牠對我還不熟悉,所以不吃我給牠的食物。不過到了後來,牠已對我無比信賴,因此,只要我的手一過來,牠就游過來了。

有一次,因為小醜魚整個早上沒有吃東西,所以我把大半包魚食倒進魚缸,結果牠撐死了,我十分傷心,想:如果我更細心點,就好了。從那以後,我每天給魚兒餵食,做個好主人。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rror:
%d